湘潭为企业推出“定制公交”

2020年02月27日10:52  来源:湖南日报
 

  2月26日,家住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的何英乘坐“定制公交”,从家门口直达位于湘潭经开区的湘潭锅炉有限公司。“如果乘坐普通公交车,要转两趟车才能到这里。”何英说。

  目前正是复工复产重要时期,得知很多员工通勤不便,湘潭锅炉有限公司向湘潭交发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申请2台“定制公交”,每日早晚接送公司员工。同时,在“定制公交”安排车长,负责检查车辆消毒、核实上车员工信息、监测乘客体温等。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湘潭公交公司对全市500多家企业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到约有20家企业需要“定制公交”服务,便与相关企业签约,于近期陆续开通“定制公交”。“我们准备了专门的机动车辆,不会影响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行。”湘潭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湘潭市交通系统贯彻落实“一断三不断”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除开通“定制公交”外,还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巡游出租车队、为志愿服务车辆安装隔离膜、成立医务人员专用车队等,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出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谭涛 王坚)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