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机场,湖南杂技团队偶遇华侨求助带回捐赠的医疗物资——

扔掉部分行李,带回10箱防护服

2020年02月27日13:59  来源:湖南日报
 

  2月26日,上海浦东机场,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团队将德国华侨捐赠的爱心医疗物资交给山东永华公司工作人员。 杨扬 摄

  2月26日上午8时10分,历经10个小时的飞行后,结束欧洲巡演的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团队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将山东永华公司在德国筹集的10箱价值100多万元的医用防护服交给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这些物资随即被火速运往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中医医院。

  “想到医护人员马上能穿上这批防护服,我们紧绷的心一下子舒展了。”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团队队员们十分激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我们正在德国演出,跑了很多药店买口罩等医疗物资,却买不到。没想到回国的时候,在法兰克福机场偶遇筹集到医疗物资的华侨,能帮忙运送回来,也算是为抗疫出了一份力。”

  2019年12月中旬起,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团队奔赴欧洲进行商业巡演。德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24日晚8时,结束了最后一场演出的演员们归心似箭,连夜乘坐6个小时的大巴车赶往法兰克福机场。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10时,正在等待值机的演员们遇到了焦急的德国华侨。

  “德国华侨李远景告诉我们,山东永华公司在德国紧急筹措了10箱德国杜邦牌医用防护服,德中友好交流促进会筹集了3箱口罩,想捐赠给山东的医院和相关机构。”湖南杂技《欢乐中国年》团队带队老师、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工作人员杨扬告诉记者,当时机场的旅客不多,李远景十分沮丧,觉得“今天肯定没戏了。”

  “零食、毛巾都扔掉,你们把必备品放到我的行李箱来。”杂技演员赵海涛第一个对伙伴们喊道。一夜没睡、很是疲惫的湖南杂技演员们立刻来了精神,如同上台演出的时间到了一样,全团23个人纷纷打开行李箱,想办法腾地方。

  “这件棉袄太占地方了,不要了。”李宇帆扔出一件棉袄。

  “这双鞋可以退役了!”陈洋懿丢掉鞋。

  “家里有毛巾,毛巾不要了。”

  “我的东西放你箱子里吧,我的行李箱腾出来。”

  其实,这些杂技演员还是一群孩子,平均年龄才17岁。离开父母2个多月,回程的行李箱里原本满满都是巡演行李和给家人的礼物。此时,他们扔的扔、挤的挤,最后腾出了10个行李托运名额,可以将10箱医用防护服托运回中国。见此情形,又有3名中国旅客挺身而出腾出行李箱,剩下3箱口罩的托运名额也顺利解决了。(记者 龙文泱)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