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战疫一线妈妈和儿子隔空生日会

2020年02月28日14:5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防疫一线妈妈和儿子隔空生日会。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防疫一线妈妈和儿子隔空生日会。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28日电 “吃蛋糕了,阎小熊小朋友生日快乐,希望你长大了也和妈妈一样勇敢!”2月26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带着生日蛋糕、漫画书等生日礼物送到护士谭艳的家里,为她儿子庆祝生日。

2 月 22 日,湖南省肿瘤医院驰援医疗队的 14 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黄冈。护士谭艳是其中的一员。25日,她和同事们已经进入罗田的重症病房工作。

为了让妻子能安心在一线工作,同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工作的丈夫阎柯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儿子阎小熊也特别的听话。“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说起妻子支援一线,阎柯说道,希望妻子能在一线安心工作,注意做好防护,家里一切交给他。等妻子凯旋归来,他会带着儿子和鲜花去迎接,“最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阎柯说,儿子刚满4岁,这是儿子和妻子分开最久的一次,每天妻子下班,他们都会通过视频联系。有时妻子轮班上晚班,儿子就一直等着不肯睡,“儿子到了晚上就找妈妈,每次视频完才肯睡觉。”

26日是阎小熊的四岁生日,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给小朋友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礼物,为小熊过了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生日。

随后,阎柯接通了妻子谭艳的电话视频,视频那边谭艳恰好下班,正在进行后续消毒工作,对于医院安排的这场特殊的生日会,谭艳连连道谢。“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要和妈妈一起吃蛋糕。”看到视频中的妈妈,阎小熊一直在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可以一起过生日吃蛋糕。视频那头,谭艳编织了善意的谎言,“等妈妈打完怪兽就回家,宝贝生日快乐。”

“妈妈虽然不能陪在你身边,但是你看,今天的生日是不是比以前还要热闹。”谭艳说,“妈妈很放心、也很幸福!等妈妈回来,再和你一起玩黑猫警长打小老鼠的游戏!”(杨辉 刘孝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