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助力复工复产 长沙首次开通往返香港免费货运临时包机

2020年03月01日09:21  来源:湖南日报
 

2月29日6时30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刚刚装满货物的顺丰航空波音757-200F型全货机。记者 童迪 摄

昨日早上7时许,满载13吨货物的顺丰航空波音757-200F型全货机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飞往香港。这是复工复产以来,长沙市政府首次出资开通的长沙往返香港免费货运临时包机。

据悉,这趟顺丰包机是一架双向包机,包机于8时30分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免费运送长沙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的存储芯片、加密模块、手机保护屏等出口货物。10时整,包机返航,免费运回原材料、防护服等货物。

“复工以来公司刚好生产了一批手机保护屏需交付至香港仓库,通过免费包机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蓝思科技集团物流主管杨深松说。

受疫情影响,长沙国际航线大面积停飞,导致国际航空物流通道严重受阻。长沙市多家重点大型企业反馈,急需通过香港(中转)进出口复工复产物资。为提振企业信心,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物资进出口需求,长沙市政府决定出资开通长沙至香港货运免费临时包机。

“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如本地复工复产企业货运通道需求迫切和进出口货源充足,包机拟按一周一个往返班次执飞。”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至香港货运免费临时包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精准打通“堵点”、稳外贸外资的有力举措,长沙还将按需开通至欧洲、非洲、美洲、亚洲等地货运航线,全力满足货物贸易运输需求。(记者 唐璐)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