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不会因疫情而迟到 湖南水利部门狠抓备汛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03月03日09:08  来源:湖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但每年4月开始的汛期不会迟到,有些特殊年份湘江流域3月份就出现“桃花汛”。针对汛前准备的紧迫性、水利建设的周期性、前期规划的特殊性,湖南省提前安排部署,狠抓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连日来,省水利厅紧盯工程备汛工作,及时掌握重大水利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进度,并重点对存在“朝天口”工程的“四水”治理、城市防洪等项目进行了排查摸底,要求相关市县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同时,积极指导服务重点水利项目开工复工,协调解决建筑材料供应不足、施工设备运输困难、防疫物资采购等问题。

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水利建设行业,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娄底在建水利工程项目21处,截至2月底已复工15处。其中,新化县城西防洪堤防渗抢险工程项目的人员保障、物资供应等相对稳定,正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将赶在4月份汛期来临前全面完工,确保片区度汛安全。株洲市、县两级水利部门根据防汛需要,对水利工程项目分类制定复工计划,按轻重缓急对去年洪灾出险的重点水毁项目加快推进。(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琳 李静岚)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