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扎实深入推进守法普法工作

2020年03月04日09:09  来源:湖南日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扎实深入推进守法普法工作

3月3日,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省守法普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宣传贯彻,做好中央和省委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解读宣传;聚焦学习宣传宪法,树立宪法权威;聚焦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贴中心工作,开展精准普法;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年度述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等制度;要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的青少年普法新格局。要落地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媒体公益普法、法治文化建设等政策规定,力争探索推出更多守法普法工作的湖南经验、湖南案例。(记者 黄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