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7月为突发地质灾害高发期

2020年03月04日09:23  来源:湖南日报
 

今年我省突发地质灾害起数可能较常年平均值偏多

5至7月为突发地质灾害高发期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召开2020年湖南省地质灾害趋势预测会商研判会,预计今年我省突发地质灾害起数可能较常年平均值偏多,其中4至9月是地质灾害主要防范时段,5至7月是突发地质灾害高发期。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我省今年共发生地质灾害26起,较常年年平均值明显偏多,防灾形势不容乐观。根据湖南地质环境特征、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结合2020年全省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较严峻,灾种主要以滑坡、崩塌、泥石流为主,规模主要为小型。

省自然资源系统将与气象部门进一步携手加强科学技术研究,重点推进地质灾害精细化预警预报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区划,努力提高湖南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准确度。(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黄炜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