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有韧性更有活力 衡阳高新区15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04日15: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好雨知时节,奋进正当时。3月3日,2020年衡阳市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视频会议在衡阳高新区举行,不仅吹响了全市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也掀起了高新区产业发展新高潮。112个项目中,高新区15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182亿元,项目涉及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等领域。

据悉,这11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21.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达250.8亿元,分布在市两区一园一城及12个县市区,涵盖了高端制造、5G技术、综合利用、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以及配套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显现出衡阳项目多、投资大、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见效快等特点。

高新区作为衡阳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重要阵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和新任务新要求,始终突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两大重点,抓关键、抓根本,实施了一大批涵盖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的大项目、好项目。其中,此次开工项目5G半导体终端制造产业园定位打造国内一流省内先进的半导体研发制造基地,以5G半导体、PD电源研发生产等产品为核心,将联合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建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一期正式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7000万元以上。二期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年税收1.5亿元以上,并将带动整个华中地区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向衡阳聚集。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加快建成投产,将为高新区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快建成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起到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也将显著增强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邓小保 谢小青 )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