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张家界”宝峰湖景区3月5日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05日11:21  来源:红网
 

d868373c32ec3b5db51ae7572703e32a_.jpg

张家界宝峰湖景区将于3月5日恢复开放。

f4199dcbb8713a2d832d8e45a9264b53_.jpg

宝峰湖上,画舫游船。摄影 吴勇兵

  记者昨日从张家界宝峰湖景区获悉,宝峰湖将于3月5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8:30-16:00(暂定)。

  恢复开放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宝峰湖景区(含环保车和游船项目)向全国医务人员实行免票,凭本人身份证及医师证或护士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在游客中心售票窗口办理免票手续;开放之日至2020年5月4日,景区对张家界市居民实行优惠票价30元/张(须持身份证实名制购买);开放之日至2020年5月4日,对张家界市以外的游客实行买一送一优惠政策。景区开放初期暂未开通环保车线路。

  按照相关防控工作要求,景区开放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测体温、戴口罩、一米远、间隔坐、不扎堆等要求。对游船、环保车做到每趟一消毒,并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每趟次接待游客人数不能超过全座位的50%,确保游客安全间距。

  根据武陵源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宝峰湖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旅行社团队游客采取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单个团队的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进入景区。

  景区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请各地游客服从工作人员引导,自觉全程佩戴口罩,实行分散式游览,保持1米以上游览间距,不要聚集扎堆,不要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告知景区工作人员。同时,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疫情期间游览安全。(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吴仁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