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联络员“下沉”企业作用大

2020年03月05日09:34  来源:湖南日报
 

  3月4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选派防疫联络员“下沉”企业发挥作用明显。

  “我们从接到通知到进驻企业,不到12个小时。下沉企业期间主要进行了指导建立防控体系、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协调落实物资保障等4项工作。”发布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副处长、驻威胜集团防疫联络员张磊说,千方百计为企业筹措了1万个医用口罩、2吨消毒液、3000份防疫中药,还有一批额温枪、专业防护服等物资,坚守了企业不发生感染特别是聚集性感染的底线。

  威胜是国内研发能源计量和能效管理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电表、终端、水表等,平常有3000多名员工,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车间大多是流水线作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张磊说,省住建厅作为后盾单位,厅党组多次调度,厅领导专门赴威胜调研指导、协调防疫物资,极大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底气和信心。目前,针对威胜集团产品滞销、资金短缺等问题,省住建厅还发挥职能优势,牵线建筑企业与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企业有关产品定额标准方面提供政策技术支持。(记者 陈淦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