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护士李芳:期待每一个极具治愈力的明天,为我们带来更多正能量

2020年03月0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3月4日

地点:湖北黄冈麻城人民医院

叙述人: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益阳市中心医院护士) 李芳

护士李芳在帮同事穿好防护服。受访者供图

我走进麻城人民医院新院区感染科,房间的布局和用物的放置,与我们之前的工作场不太相同,加上长长的走廊和大大的病房,难免消耗更多的体力。

当天刚为病人换完液体,我就感觉到头晕脑胀想吐,两腿乏力。25床病人看我扶着墙慢慢走出病房,大声唤我:“你没事吧,你要去干嘛?我可以帮你。”后来我坐在走廊里休息了一会。

一周前快下班的时候,25床呼叫铃声响起,我走去一看液体已输完,给他拔针的时候,他告诉我说今天好多了,可能差不多快出院了,辛苦我们。昨天看到一位护士快累到不行,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含泪拍下视频。我这才知道昨天的那一幕被这位有心的患者拍下来了。

他说他是麻城本地人,结婚后定居大连,父亲在1月份的时候被诊断为肝癌,得知父亲病重的消息,他第一时间从大连往回赶,途径武汉时很多人都没有戴口罩,他也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

随后我问他父亲好些了么,他眼红了,含泪告诉我说,晚期情况并不乐观,想自己快点好起来,去陪伴他老人家,他说他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他不能倒下。我开始安慰他,说很快就会出院的,一定要自信,按照要求去锻炼肺活量,多喝温开水。

昨晚8点去上班的时候,25床出院了,我一阵喜悦。望着窗外的那轮月亮,我知道明天是个艳阳天。期待每一个极具治愈力的明天,为我们带来更多正能量,让我们早点打赢这一场战疫。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