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护士累到坐地,麻城大叔含泪拍了条抖音

2020年03月06日09:23  来源:湖南日报
 

  3月4日晚,益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贺朝理,发现一条发自湖北黄冈麻城市、有着104.3万个赞的抖音。尽管视频主角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贺朝理还是凭着画面信息和人物身形,辨认出那是2月26日赴麻城援助的同科室小妹妹李芳,顿时湿了眼眶。

  这条抖音描述的是一位护士累到力不可支,坐在走道上喘息的场景。拍摄者哽咽道:“这是湖南支援我们麻城的一个小护士,已经累到挪不动腿了。我不知道她多大、长什么样,但黄冈人民感谢你们!”

  3月5日,记者微信联系到李芳,她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2月26日,是她到麻城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感染科工作的第一天。那个科室的布局和医疗用品的放置,与她之前的工作场地不太相同,加上长长的走廊和大大的病房,难免消耗更多体力。到这天下午,她刚为病人换完药,就感觉头晕脑涨想呕吐,便扶着墙慢慢往外走,走着走着,再没力气多迈出一步,一屁股坐到了走道窗台下。

  2月27日快下班时,病房里25床呼叫铃声响起,李芳走过去拔针。25床的大叔告诉她,自己感觉好多了,应该快出院了。“你们真是辛苦了。我昨天看到一个小护士累到不行,还给她拍了视频发抖音。真的感谢你们。”李芳这才知道,26日那一幕被这位有心的患者拍了下来。

  “我现在已经完全适应这边的工作节奏。我来这里就是来战斗的,决不会轻易倒下,请家乡人民放心。”李芳在微信里坚定地说。她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25床的大叔,3月4日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记者 邢玲)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