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稳住湖南外贸基本盘

2020年03月07日09:31  来源:湖南日报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湖南省稳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6日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切实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外贸产业链条受到较大冲击,扎实做好稳外贸工作,已成为当前我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会议认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再加上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我省坚实的外贸基础,可以说,我省外贸稳定发展的实力和潜力尚在,后期还有机会追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上发放了《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应对疫情稳外贸政策措施汇编》,省商务厅、长沙海关以及金融、国税、信保等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助力稳外贸的多项举措。

  何报翔指出,既要重视当前外贸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也要看到我省外贸发展的优势条件。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强化政策支持,精准帮扶企业,突破重点市场,聚焦外贸新业态发展,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切实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记者 周月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