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严查超标柴油货车尾气污染

2020年03月07日09:32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3月6日从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3月6日起,长沙交警和长沙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常态化开展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的整治行动,严查超标柴油货车尾气污染。

  据悉,长沙交警将以辖区大队为单位与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组建联合执法分队,结合交通大数据研判,对重点嫌疑车辆实行精准拦截,并运用尾气检测遥感设备进行尾气检测。现场筛查疑似尾气超标车辆后,交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现场检测,发现尾气超标的车辆,现场出具检测报告单,现场处罚。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当事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联合执法分队将以进出城通道和大型货运站场周边道路为重点,每周开展不少于10场次的执法行动,在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和重度污染天气,将加大整治频率和整治力度。

  此外,长沙交警还将会同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共同做好源头治理工作,督促运输企业及时更新淘汰排放不合格车辆,并通过严格路面管控,合理限制通行等措施,压缩尾气超标柴油货车的运行空间。(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杨哲 肖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