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投放12.2亿元!衡阳农发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2020年03月09日17:2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9日电 近日,农发行衡阳分行向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森特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共投放12.2亿元贷款,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重要企业和重点项目是驱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项目正常开工,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就业、保障民生至关重要。在了解到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森特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存在资金缺口后,该行主动对接、积极介入,火力全开,及时启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从受理到放款的全部流程。

据了解,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智慧制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后,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能够满足威马汽车科技(衡阳)有限公司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湖南森特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松木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主要为智能制造产业园提供配套设施,建成后全市电镀业务集中到电镀中心,成为衡阳市域内唯一的电镀中心。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及时启动防疫应急通道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对接辖内各类企业,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工作。截至目前,该行投放应急、复工复产等各类贷款18.63亿元,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张龙 贾璇 刘丛龙)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