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扶贫系统线上、线下齐发力 帮助销售扶贫产品1.7亿元

2020年03月10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全省扶贫系统线上、线下齐发力

帮助销售扶贫产品1.7亿元

“买湘西椪柑,上阿里巴巴。”昨日,阿里巴巴直播间,两名主播力推湘西椪柑。

从2月份开始,湖南省扶贫办联合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每天在直播间用1小时直播包括湘西椪柑等在内“湘字号”农产品。开通直播后,销量大增,仅湘西椪柑日均销量就达15万公斤。截至目前,今年全省扶贫系统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1.7亿元。

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扶贫项目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进行支持,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我省打通贫困地区物流运输环节,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

线上,通过国家“扶贫832平台”,在中国社会扶贫网设立线上“消费扶贫馆”,创建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做好农产品上架工作;组织各类电商企业开展线上销售,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疫情防控期间,我省联合阿里巴巴、京东等平台开展“暖春行动”“保供行动”等线上促销活动。

线下,动员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优先集中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安排适当比例的工会经费用于消费扶贫,支持各地设立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等。疫情防控期间,江华瑶族自治县通过各项消费扶贫活动,仅蔬菜一项销量金额就达11万余元。(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龙开余 黄秀仁)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