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春风办税”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1:40  来源:湖南日报
 

“税务部门春风送暖,为我们扩大再生产解决了后顾之忧。”3月5日,张家界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桃森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面临断链风险。税务部门与金融部门沟通协调,启动“税银贷”项目,帮助公司从快、从简申请银行贷款2000万元,并送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能扣则扣,轻装上阵”。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张家界市税务部门整理汇编12条优惠政策“大礼包”,按照“非必要、不到厅”原则,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预约办,尽量减少现场办税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已开展网上办税4100项(次)。同时,持续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加强办税服务厅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事项的,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营造安全放心、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难题,该局成立线上咨询辅导团队,开通“云宣讲”微课堂,通过电话、微信、QQ等线上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纾困。

张家界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4项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涉税服务,做到抗击疫情不放松,纳税服务不断档,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心中,为企业参与防疫和复工复产增添新动力。(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李妮)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