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溆浦发出妇女务工专列

2020年03月10日09:43  来源:湖南日报
 

   “谢谢你们的无私帮助!这是我长这么大过的最特别的一个妇女节。”3月8日15时17分,溆浦至杭州东K4534次列车鸣笛发车。这是溆浦县第6趟返岗复工扶贫专列,也是一趟妇女务工专列,202名妇女免费乘坐返回杭州上班。

  坐在车上的桥江镇萝卜田村妇女周叶顺春节后想外出务工,但受疫情影响,她一直没有买到车票,心急如焚。没想到“三八”妇女节这天,她收到了这份特别的“扶贫礼”,开心不已。

  据了解,溆浦县每年在外务工人员有很大一部分为女性。溆浦县委、县政府决定于3月8日再发出一趟扶贫专列,重点帮助女性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溆浦火车站副站长刘莉湘介绍,这趟扶贫专列搭载的妇女来自全县25个乡镇。一大早,各乡镇还安排“返岗专车”,免费将她们送到火车站。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扶贫专列送你去就业。”喜庆的横幅特别耀眼。当天,溆浦县所有女性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女性负责人和女志愿者们还组成“欢送团”,赶到车站送返岗务工人员上车,赠送“健康礼包”。(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彭丽丽 刘法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