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核酸检测 牢筑复工复产“防护墙”

2020年03月10日20: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0日电 3月9日,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在办公大楼,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抽血检测,及时筛查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牢筑复工复产“防护墙”。

“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不要着急,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很快。”“检测前,请各位对照检测名单牢记自己序列号,检测时只需报用工类别+序列号,便于人员快速区分和查找。”在核酸检测现场,医务人员登记、消毒、取样、归类......忙而不乱;复工复产人员面戴口罩,一个接一个井然有序地保持安全间距等候检测;一旁的后勤管理人为有序、快捷检测,随时告之复工复产人员检测时的注意事项,并时不时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不扎堆、不闲聊、不聚集,检测完后自行快速离开。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是目前及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方法之一。检测结果为阴性即说明被采样人没有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而新的核酸检测方法只需常规的抽血采样,就可有效防止新冠病毒无症状携带者成为漏网之鱼。

为安全、有序护航公司全面复工复产顺利实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工作,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该公司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为复工返岗人员提供科学的病毒筛查检测服务。被检测的复工复产人员涉及该公司主业人员、供服员工、社会化用工及外聘施工队人员共556人,全部人员将一天内完成检测。

为确保全员覆盖检测,及检测有序、规范开展,该公司提前部署,周密组织,不但对复工复产返岗人员信息摸排,对各类用工人员分类造册、序列号排编,而且对检测场地规范要求,对检测措施进行明确和细化,防止因“隐形感染者”的存在对大量人员检测汇集而造成不必要的疫情风险。

“公司免费为我们做核酸检测,是对我们生命健康的负责,让复工复产安全、放心和顺畅。”该公司员工向勤如是说道。(全进芬)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