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护师曾志衡:给患者送郴州特产解馋,把家乡的温暖传递给黄冈人民

2020年03月11日12: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间:2020年3月9日

叙述人: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郴州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护师) 曾志衡

地点: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曾志衡给患者喂鱼粉。受访者供图

3月8日,在黄冈大别山医疗区域中心的湖南省重症医学科里,湖南援湖北(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的队员们给患者们送去家乡特产郴州鱼粉,与他们共享“郴州味道”。

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有时没有胃口,不爱吃饭,有的重症患者只能进食面条或者米粉,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护理团队悉心关注他们的生活起居,想尽办法给大家丰富伙食。

一大早我抱着两大箱郴州鱼粉来到科室,一碗碗泡好后端到患者床前,给他们品尝。昨天晚上在工作群里看见同事说有的患者很想吃粉,之前家乡寄来了特产慰问我们,我就把这两箱鱼粉带来与大家分享,给患者解解馋,也把家乡的温暖传递给黄冈人民。

考虑到患者的病情,鱼粉的调料只放了盐,并没有放辣椒。吃到粉后患者连声感谢,“郴州人民真是太热情了,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特别好吃,我正想吃点粉,真是来的及时,解馋了。”

看着患者胃口大开,我也放心了,用我们的爱心和细心换来患者的舒心和安心,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欢迎黄冈人民疫情结束后来郴州旅游,欣赏郴州的好山好水好风景,再吃上一碗原汁原味的郴州鱼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