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头盔2分钟测百人 张家界大峡谷成首家使用智能测温科技景区

2020年03月12日19: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近日引进智能头盔,可实现批量测温、自动声光报警,头盔2分钟即可检测上百人,成为全国首家启用医用智能测温、快速通关的景区。

据了解,为了全面保障游客游览安全,张家界大峡谷借鉴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公安系统启用高科技智能头盔布防的先进经验,将智能头盔引进景区。面对大规模人流,智能头盔能做到无接触测温、记录,对人体指定部位进行精准测温,大大提升发热排查效率。此外,该头盔还可实现智能交互、人脸识别、证件识别、指战交互等功能。

据研发机构深圳光启科研表示,复工以来,该系列产品已在高速路口、地铁、机场、商超、写字楼等一线投入应用,头盔重量不到1200克,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负责人表示,自3月1日景区开放以来,计划采取多方措施有序开放工作,确保游客游览“安心、放心、舒心”。

目前,张家界景区已大部分恢复开放。针对疫情张家界市推出旅游优惠政策,包括全市景区开放后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全市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优惠。(罗克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