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院确诊病例清零!最后一例在院治疗确诊患者出院

2020年03月14日17: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4日电(匡滢)今天下午,长沙市最后一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至此,长沙市在院确诊病例已全部清零,这也标志着湖南新冠肺炎在院确诊患者全部清零。

今天下午2点,长沙人刘女士治愈出院,据悉,该患者2月10日转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治疗,经积极救治,细心护理,连续两次新型肺炎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表示,清零不等于零风险。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复学、境外输入性疫情等风险仍持续存在,长沙市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直至疫情完全解除。

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岳阳最后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株洲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意味着湖南终于实现所有市州在院确诊病例清零。

住院确诊病例清零并不代表零风险。下阶段,湖南省将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人员的管理,积极防范可能存在的潜在感染风险;做好出院患者复诊随访工作,帮助患者康复,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