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15”特别节目“云录制”播出

2020年03月16日11:06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5日晚8时整,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长沙市“3·15”特别节目在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节目采取“云录制”方式播出。

  节目分为《众志成城——守护的力量》和《抗疫复产——向上的力量》两个篇章,集新闻调查、消费预警、消费知识、现场连线、观众“云”互动于一体,全程全媒体直播。第一篇章重点剖析了贩卖假口罩团伙覆灭、对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说“不”两个案例,展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高压打击消费市场违法活动、守护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行动。

  由于此次节目取消了现场观众,创新设置网络会客厅进行互动,因此节目特设“请回答2020”环节,通过分会场和4G连线,邀请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防疫指挥部、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为企业和消费者解答当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为进一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大力弘扬社会诚信,节目还选取疫情下的典型人物、企业、职能部门等线上说法,提振群众消费信心。(记者 郑旋 通讯员 陈云开)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