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副县长 特产卖得欢

2020年03月16日11:32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5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云天渡)景区,慈利县副县长通过网络直播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 向韬 摄

  直播带好货,好货配美景。

  3月15日下午,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游人如织。由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战疫必胜、助农脱困”——“硒有慈利”县长助农直播带货活动在此举行,慈利县副县长谭本伦变身“网红”,通过新湖南、抖音、淘宝、拼多多平台,以直播带货方式,推销“硒有慈利”农特产品。

  2017年,慈利县启用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开发富硒农产品100多个,打造出稻米、茶叶、果蔬等方面一系列品牌。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流通受限,农产品运不出去,部分农业企业、农户家中粮油、蛋禽、辣椒、豆制品等滞销。

  “我们的富硒产品,OK不OK?”一上场,谭本伦便拿出“助农大礼包”和“硒有慈利”特色礼包,借用当下线上销售用语,呼吁大家踊跃下单,助农解决燃眉之急。

  “口辣心不辣、上瘾不上火。”直播现场,谭本伦通过献唱歌曲等,为“助农大礼包”强势“带货”,并一口气吃了两大碗田家剁辣椒拌饭。

  “县长带货,不仅带来了‘流量’,也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张家界隆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直播以来,公司电话响个不停,订单不断。

  据初步统计,截至15日20时,这次直播带货活动观看人数超过51万人次,销售各种农产品135万余元。(记者 田育才 刘勇 通讯员 黎小湘)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