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登门拜访”到“云端互动” 浏阳园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2020年03月16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6日电 3月的湘江之上,春风拂过,万物复苏。在浏阳经开区,短短半个月内,迎来了电气设备生产基地项目,高性能热电池材料项目,抗癌、心脑血管及皮肤病创新药原料药及部分制剂生产基地项目等3个项目签约落户,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3月5日,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项目、迈科轴承项目同一天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3个项目共计投资20亿元,这不仅在浏阳高新区史无前例,也是园区向全力实现“双过半”目标发起的有力冲刺。

今年以来,浏阳主动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借助互联网开展“不见面招商”和“线上洽谈”,确保招商力度不减,推动在谈项目落地。截至3月12日,全市新引进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64.25亿元。

实施精准招商 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梳理签约项目清单可以发现,总投资10亿元的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迈科轴承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浏阳智能装备产业链;总投资5.1亿元的抗癌、心脑血管及皮肤病创新药原料药及部分制剂生产基地项目,对于壮大、延伸浏阳生物医药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总投资5亿元的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项目,让浏阳碳基材料产业链实现延链、强链。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这是浏阳按照“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新思路,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碳基材料等产业链全景图实施精准招商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不仅将加快推进浏阳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也将成为浏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提升服务效能 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截至3月12日,全市新引进项目18个,计划投资总额64.25亿元;包括产业链项目16个,计划投资总额52.25亿元。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15个,包括投资过5亿元项目7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3个。疫情期间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背后折射出浏阳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服务效能的不断提升。面对新的形势,浏阳快速反应,借助互联网开展“不见面招商”和“线上洽谈”,确保力度不减、项目不停、热情不降。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平台,变面对面交流为‘线连线’‘屏对屏’交流,变‘见面签’为‘在线签’;另一方面,落实精准招商政策,多渠道筛选出重点企业439家。

下一步,浏阳将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大对医疗器械,特别是家用、快速检测、便携式、医疗诊断类项目招商力度。(刘一西)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