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会发放特别慰问消费券 人均标准不超300元

2020年03月17日19: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7日电 近日,湖南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广泛开展关心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广大职工工会会员活动 引导积极消费促进就业繁荣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采取多项措施关爱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各条战线的职工群众、工会会员,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消费。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进一步关心关爱防疫防控工作中的医务人员、乡镇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交通警察、物流快递人员、医疗器械企业职工及一切参与抗击疫情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和工会会员。基层工会可按照每人不超过300元的标准向全体职工、工会会员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慰问消费券。慰问消费券采用实体百货商店、超市购物消费券等形式发放,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消费券在3月底前发放到位,“五一”节前消费完毕。

为鼓励支持基层工会开展慰问活动,湖南省总工会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补助县级工会,重点向2012年确定的贫困县倾斜,用于对抗疫一线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困难的小微企业工会、社区工会等基层工会组织专项经费补助,县市区总工会可根据情况适当配套补助。市州总工会对直属困难企事业单位工会专项慰问经费给予适当补助。

此外,《通知》还鼓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开展安全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拓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新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内涵,激发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助力科研消费市场发展;引导职工参与在线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信息消费等新型消费活动,以及加强对职工积极消费促进市场繁荣的引导。(何萌)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