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2020年03月18日09:58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7条“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此次明确的7条“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是今后我省重点建设和宣传推广的文化旅游品牌。

  “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由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2条红色文化线路组成。5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长株潭板块的时尚都市·历史文化游、大湘西板块的魅力湘西·世界遗产游、环洞庭湖板块的天下洞庭·湿地生态游、大湘南板块的诗意湘南·寻根祈福游、雪峰山板块的神韵雪峰·户外休闲游。2条红色文化线路分别是以韶山旅游区、彭德怀纪念馆、宁乡花明楼景区、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为代表的“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串联湘赣边-长征国家公园湖南段-湘鄂西的“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

  为加快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6月启动“锦绣潇湘”精品旅游线路甄选活动,按照五大区域旅游板块(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西、雪峰山、大湘南)空间分布,通过线路征集、初评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并报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同意,最终明确5条精品旅游线路、2条红色文化线路为“锦绣潇湘”湖南旅游精品线路。(记者 孟姣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