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绘到底 岳阳经开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动员会

2020年03月18日22: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8日电 3月17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召开2020年全区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动员会,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项目主责主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为园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最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了“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2019年,园区围绕三大产业链,聚焦三个“500强”,全年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约300亿元,并实现百亿级航母型产业项目招引“零突破”。

该区不断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思路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出台生物医药产业支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八条措施,全方位扶持企业发展。大力推行“看板管理”,通过插红旗、黄旗和黑旗定期“晒进度”、公开“排位次”、限期“销清单”,营造了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2020年,岳阳经开区要着力在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上做贡献,全区上下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化危为机,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工业转型升级上做示范,要始终把工业实体经济作为立区的根本、转型的抓手,突出转型升级主基调,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企业扩能倍增计划,为全市作出样本、当好示范。要着力在体制机制上增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机构职能设置,加速去行政化的进程,加快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和改革创新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洼地”。要着力在产城融合上展新貌,高水平做好城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加速城市提质升级,把经开区建设成为生态优美、基础完善、服务优质的现代化新城区。

会议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2+10”工程实施方案》《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1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攻坚方案》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争项争资工作方案》。 (张可 蔡华波)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