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为韩国建设2座负压隔离病房医院

2020年03月19日09:38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3月18日从远大科技集团获悉,3月8日,远大科技集团与韩国首尔大学医院签订项目合作合同。此项目为两栋可增层新肺负压隔离病房医院,预计本月27日左右交付韩国首尔大学医院闻庆分院。

  负压隔离医院以模块化组装方式建设,采用远大工厂化不锈钢芯板建筑,一个模块相当于一个病房,配备有病床和独立卫生间,并安装了负压新风系统和臭氧消毒机,防止交叉感染,加上远大臭氧技术对病房的空气及物品进行无死角消毒,以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为基本目标。

  据了解,整个建筑将100%工厂预制,病房模块生产完成后将通过集装箱发送,交付给韩国方面。在现场只需经过1至2天安装调试,即可接治病人。后续还可根据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增加病房模块,扩大收治容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提供了400余台具有强力消毒杀菌功能的“远大净化机”,以及一批“远大移动肺保”和臭氧舱设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韩国外,远大还积极与意大利、伊朗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对接,为其提供全套抗疫装备。(记者 熊远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