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两型产业园:构建电商销售平台 赋能“网间经济”发展

2020年03月19日11: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19日电 “从16日晚8点截止到现在共有29576单,现在已经打印了21000多单了,打印出来的基本上已经发货。”3月17日下午,在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的绝艺食品有公司车间负责人熊维正忙着处理线上客户的订单。

“网间经济”是“三间经济”的重要一环,电子商务作为网间经济的重点,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战场。长沙绝艺食品有限公司在这场转型战中打了个漂亮仗,今年复工以来订单量增长迅猛,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主打鸭脖、鸭翅等卤味零食,产品广销北京、石家庄、哈尔滨等全国各城市。自2014年正式发展电子商务以来,公司电商销售额从最初的月销量仅1万元做到了如今营业额突破2亿元。

“公司主要是以线上的电商销售为主体,线下当前的量大概只占到整个销售额的30%,70%来源于这个线上销售,当前我们在线上所有的平台基本都布局了店铺。”该公司负责人陶佑忠介绍。

目前,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共有100多家企业,像绝艺这样以线上销售为主的企业共有13家,园区正准备成立专门的电商销售平台,引导更多企业开展线上销售,帮助企业实现产销分离,更好地推动“网间经济”发展。

“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项资金,另一方面在技术上邀请了一些知名的销售公司进行授课,还聘请了专家讲解销售的新模式。把全国各地好的销售模式、好的方式方法纳入进来,从而进一步打开线上销售的新局面。”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经济发展科科长李荣升表示。(邱浩辉 柳恒)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