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人群扎堆!湘图闭馆期间借阅书刊不用马上还

2020年03月19日13:20  来源:红网
 

  3月18日,湖南图书馆对外发布公告称,该馆将从3月19日起适度有序开放。此次开放采取网上预约和现场放行两种方式,开放范围为各借阅窗口、办证处,读者可到馆进行书刊借还。

  在公告中,有一条服务须知引起了包括记者在内的众多读者的注意。这条服务须知是:疫情闭馆期间的逾期书刊,请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归还,滞纳金免除。

  “只要是年底前还,闭馆期间的钱(编者注:逾期滞纳金)不用收吗?”“我的书3月8日到期,现在只要在2020年12月30日前归还都不扣费,是吗?”“想再确认一下,我的书2月28日到期,那是不是只要我在12月31日前还,都不用交逾期滞纳金呢,也不用做其他操作吗?比如续借这种。”对于上述疑问,湖南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而更多读者对于这一举措则是意外又惊喜。读者“penny”说:“滞纳金免到年底,湘图超级给力!”读者“樱桃子㊣”赞许道:“省图太棒了!考虑很周到,措施很人性化!”读者“0的背面”留言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难得的好消息,晚些天再去,不扎堆,安全第一。”读者“慧”表示:“刚好是疫情期间借书,就害怕还书耽误还特意续借了,现在可以到年底,太棒啦!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对此,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这样回应读者:“与其扎堆来还书,免他一年又如何。疫情已苦读者久,点滴关怀不可无!”(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杨庆怀)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