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加大社会民生等领域投资力度

2020年03月20日08:22  来源:湖南日报
 

今年将加大社会民生等领域投资力度

我省计划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0.38万套,启动老旧小区改造29.8万户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湖南2020年投资重点已经确定。今年我省将加大社会民生等领域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保障房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将被列为投资重点。记者从会上得知,我省将实施现代化推进工程、全面健康保障工程和社会服务兜底保障工程,加大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医养服务联合体项目建设。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0.38万套,启动老旧小区改造29.8万户,加强水电路气、养老托幼、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成色,成为今年投资聚焦的领域之一。今年,我省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扫尾工程,重点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通组道路等六个“全覆盖”,加大芙蓉学校、乡村卫生医疗机构和产业设施建设,加强后续帮扶。

针对疫情暴露的突出问题,我省将重点在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医疗救治设施、公共卫生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新建一批地方疾控中心和区域卫生中心;加强粮食、肉类、食用油、能源、医疗、防寒保暖等战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在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新建一批应急物资储备库。

此外,我省还将加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领域投资力度。基础设施领域中,长株潭“三干两轨四连线”建设、黄花机场改扩建、宁韶高速公路建设、长益扩容和龙琅高速通车、布局新建约3万个5G基站、开工建设犬木塘水库等均被列为投资重点。(记者 刘笑雪 冒蕞)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