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去年营业收入1073亿 利润位居行业前列

2020年03月20日08:57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8日晚,华菱钢铁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73.22亿元,同比增长5.84%;实现利润总额77.8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91亿元,位居钢铁行业前列。公司拟每10股现金分红2.5元回报股东。

  2019年,国内钢铁行业新增产能释放加快,钢材价格下降的同时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钢铁行业整体效益大幅回落。华菱钢铁去年的钢材产量2288万吨、销量2318万吨,产销率101.31%;利润总额下降幅度小于行业平均利润降幅;吨材利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华菱钢铁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华菱钢铁实现重点品种钢销量882万吨,同比增长10.25%;品种钢占比上升到45%,比上年增加3个百分点;重点品种钢的吨钢利润较普钢高出200余元,标志着华菱钢铁长期坚持的销研产一体化体系和产品结构升级战略取得重要成果,公司产品结构迈向中高端步伐加快。

  今年以来,华菱钢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挖潜降本,加大新品研发力度,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控总量、去库存,多措并举化风险提效率,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目标。(记者 黄利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