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2020年03月20日09:05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3月19日获悉,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印发《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今年4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应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据悉,这是相关单位落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专项巡视整改要求,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效率、减轻招投标企业负担、优化交易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通知》指出,确保今年6月底形成“全省一张网”,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各市州住建部门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则上按照部署下发的监督平台和交易系统进行对接,不得另行开发本地的监督平台和交易系统。确有原因需要自行开发的,应专题报批再进行开发建设。

  《通知》要求,自今年4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原则上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招标文件的编制与备案、场地预订、交易信息发布、投标文件的编制、保证金缴纳、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打印等全部通过网上完成,并同步推行网上“不见面”开标。同时,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对于规模较大、工程复杂或技术难度大的项目,今年6月底前全面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到今年底,各地远程异地评标的工程项目占比应达到20%以上。(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刘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