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经开区:助推大数据产业链稳定发展

2020年03月20日09:27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8日,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区,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电商机房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装机调试、安装设备。不远处的湖南数据湖产业园一期工地上,施工工人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连日来,株洲经开区全力助推大数据产业复工复产,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研发、配套、存储、运用的产业链。

  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总投资200亿元(含基础设施40亿元),占地279.31亩,是中国移动公有云五大节点之一、中国移动一级IT私有云华南中心节点,也是中国移动首批5G建设重点城市的5G核心网数据中心。该中心一期于去年12月投入运营。而湖南数据湖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验收,12月完成400PB光磁一体化存储能力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中南部地区重要的大数据储存中心。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推大数据产业链项目稳定复工复产,株洲经开区成立党工委书记为第一组长的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下设企业服务专项工作组,建立每日会商、问题收集协调、工作协同机制,派驻片区复工复产指导组,明确由1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全面强化复工复产的组织领导。从区直机关各单位选派优秀干部担任驻项目、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积极助力项目、企业平稳过渡。(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文石金 何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