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人心 浏阳两型产业园将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2020年03月20日16:5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 春风暖人心,岗位送上门。罗新连是浏阳市沿溪镇大光湖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段时间,她一直在家照顾双目失明、不慎摔伤的婆婆,不方便外出务工。3月17日,浏阳市两型产业园企业湖南湘嘴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罗新连家,为她提供了一个外包装岗位。这下,罗新连既能就近工作,也方便照顾家人。

这次送岗只是该园区就业扶贫的一个缩影。经过前期对企业和周边乡镇的走访调查,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用工需求,而周边乡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也正急着找事做。为解决双方需求,园区牵线搭桥,引导复工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并举行了精准扶贫户就业对接会,园区湘嘴巴、佳年华等10家企业与古港、沿溪、永和镇的25户贫困户签订了劳动合同。

今年19岁的张存祥是古港镇沔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给哥哥治疗心脏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因而致贫。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张存祥初中毕业后便开始外出打工。这次,湖南佳年华包装有限公司为张存祥提供机长学徒岗位,一个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还包吃包住,张存祥学习三个月后表现好就可以当上实习机长。

近年来,两型产业园通过一个平台带、一套政策扶、一片基地促、一批岗位帮、一个中心联的“五个一”行动,实现创业就业双驱动,并于2019年获评湖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园区共有返乡农民工创业企业53家,创建贫困车间6个,建有各类原材料生产基地15000余亩,辐射带动4392名农民工实现就业,惠及周边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13户。(刘江 柳恒)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