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馆3月19日起开馆,实行实名预约开放服务

2020年03月20日10:19  来源:红网
 

  3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文化馆获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省文化馆于3月19日起实行实名预约开放服务,部分区域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此次重新恢复开放的时间为每日10:00-16:00,15:30停止进馆。开放范围为一楼艺术长廊、艺术展厅,二楼非遗展厅;排练厅和教室仅限省文化馆馆艺术团预约使用;群星剧场、音乐厅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封闭场所和项目暂缓开放。老年大学计划于近期推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开馆后,采取预约与现场取票结合的方式入馆参观。预约每日限100名,观众持预约凭证入馆;现场取票限50名,仅限医务工作者、军人、70岁以上老年观众,凭个人有效证件取票入馆,暂不接受团队预约。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省文化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电话预约:拨打电话0731-85286177进行预约。网上预约方式:移动端点击湖南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菜单“参观预约”,PC端可用电脑浏览器进入湖南省文化馆进行预约。网上预约开放时间为3月18日10:00,所有进馆市民需提前一天进行实名制预约。

  入馆当日须佩带口罩,须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原件和绿色个人电子健康卡,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正常(低于37.3℃),方可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状况,须立即就近或在省文化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

  此外,省文化馆还在北门口(杉木冲路旁)设立了测温站,引导入馆人员、车辆统一由北门进入。入馆后请勿聚集和扎堆,并主动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观众在观览过程中,如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可及时联系省文化馆工作人员。(记者 胡邦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