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报送情况可延期

2020年03月20日09:12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简称“省税务局”)发布消息称,我省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因疫情耽误,可延期至5月31日报送2019年度涉税专业服务总体情况。

  根据国家规定,税务师事务所和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机构,必须于今年3月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2019年度《涉税专业服务总体情况表》,考虑部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确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报送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省税务局将报送期限延长两个月,相关机构后续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结果不受影响。

  由于我省税务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省税务局建议相关机构,及时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hunan.chinatax.gov.cn/wsbs/),通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管理”模块办理有关事项。对于尚未办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基本信息、人员信息采集的相关机构,需先通过该模块完成信息采集,之后方可完成总体情况报送。(记者 彭雅惠)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