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居民可往湖北寄快递了 淘宝店主:全面恢复或到4月中旬

2020年03月21日09:56  来源:华声在线
 

  3月20日,长沙市庆和里,快递员正在整理等待派送的包裹。记者 黄亚苹 摄

  发货地在湖北的网店们又开始接单了,想往湖北省寄个人快递的湖南居民又能安心寄送包裹了……记者走访长沙市几大快递公司网点发现,近两天,此类个人快递业务量正在逐渐增多。

  湖北省11个市州可收寄全国快递

  此前,圆通快递于3月18日取消恩施市、荆门市、荆州市等11个市州共62个网点快件揽派拦截;申通快递武汉、荆州、襄阳、鄂州四大转运中心也于3月20日恢复运营。

  昨日,记者咨询中通快递、韵达快递、邮政EMS的快递员了解到,“通达系”快递均已恢复湖北省部分市州快递业务,但受疫情防控管制、加盟公司复工情况限制,各企业给出了限制条件,如,圆通快递对发往上述网点的快件限重5公斤,中通快递则无法保证收寄时效。

  全面恢复要到4月中旬

  让“剁手党”们倍感兴奋的是,部分发货地为湖北境内,平时喜爱下单的网店也开始恢复营业。

  3月20日,记者以关键词“湖北、可发货”两个关键词在淘宝网检索发现,不少发货地为湖北,甚至是武汉的网店已恢复正常发货。

  在一家名为“楚丫妹食铺”的淘宝店内,显示发货地为湖北武汉的周黑鸭鸭脖可以正常下单。据该店客服介绍,无论是湖北省内的邮寄地址,或者省外地址均已经可以发货。

  随后,记者相继咨询食品、电子产品、服装等20个类目淘宝店。它们中,有的表示湖北省部分市州恢复正常发货,有的则表示湖北省网购需要补运费发顺丰或者EMS邮政快递。

  “湖北顾客咨询量也很少,全面恢复应该要到4月中旬。”长沙一淘宝店店主马小姐介绍。(记者 黄亚苹)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