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费扶贫示范中心6月运营 51个贫困县的扶贫农产品入驻展销

2020年03月25日08:35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消费扶贫示范中心6月运营

位于长沙高桥大市场,51个贫困县的扶贫农产品入驻展销

昨日,记者在位于长沙市高桥大市场的湖南(长沙)消费扶贫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看到,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搬卸材料,进行施工。“将建设51个贫困县的县域扶贫攻坚成果展示馆和消费扶贫生活馆,展销51个贫困县的扶贫农产品。”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示范中心将于6月份正式运营,目前正在装修改造阶段。

利用省会长沙的区位优势和消费能力,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为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提供有利条件。省扶贫办指导中部(国际)农博园在长沙高桥大市场建设湖南(长沙)消费扶贫示范中心,邀请51个贫困县入驻,在租金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建成后,示范中心将以“51馆+五中心+两街”的模式进行运营。

51馆,即打造51个贫困县的县域扶贫攻坚成果展示馆和消费扶贫生活馆,展销51个贫困县的扶贫农产品。同时,开展“一县一品一周”活动,组织机关、工会、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采购扶贫产品,逐步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五中心,即扶贫产业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品牌孵化中心、检测检疫中心、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消费扶贫电商运营中心等,为各地的扶贫产品进行包装,建立溯源机制,保证产品质量,搭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两街,即特色商业赶集文化街和商务活动街,通过传统“赶集”方式拉动线下“消费扶贫”,商务活动街将为扶贫产品的销售洽谈提供场地,并进行品牌包装和推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龙开余 黄秀仁)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