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总工会将一次性发放全年节日慰问费

2020年03月28日11: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8日电 3月27日,湖南省总工会发布通知,表示将全年可发放的7个节日慰问费中未发放部分,加上省总工会此前规定的抗击疫情特别慰问费,以消费券形式提前一次性发放给全体职工和工会会员,今年已发放的节日慰问费不再重复发放,所有消费券要在今年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

根据湖南省总工会湘工发〔2020〕10号文件规定,此次消费券将通过腾讯 “湘消费”小程序发放。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各自在“湘工e家”微信公众号的“湘消费”等电子支付平台上购买定额消费券,再将消费券派发给指定的工会会员,或派发至工会会员微信群中。职工、工会会员凭券在全省商贸、餐饮、旅游等线下实体商户,通过微信支付消费抵扣。

工会会员确认领取消费券后,消费券将自动加入该会员的微信卡包,并下发消费券领取通知。消费券不允许二次转赠及提现,需在今年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

近期以来,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复工复产,广东深圳、山东青岛、重庆等地已开始通过各种形式发放消费券。为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商务部等二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湖南省也适时推出消费券,促进居民消费复苏和中小微企业恢复营业,使实物消费得到更快回补。

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财政厅表示,3月下旬至“五一”节期间,是实现复工复产和扩大内需的加速期,广大职工、工会会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推进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繁荣市场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在当前动员全社会积极消费、繁荣市场的重大任务上,应当担负起重大责任。(匡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