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3月29日09:11  来源:华声在线
 

“我们公司在一个月时间内,开发线上培训课程40余门,被株洲市人社局认定为首批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市里还及时审核预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资金,确保首批职工顺利完成全部培训课程。”3月27日,在人社部召开的推进“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南株洲齿轮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经验。

疫情期间,我省暂停所有线下集中培训,及时调整培训工作部署,出台文件大力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据了解,3月下旬至6月底,人社部也将集中组织实施线上培训行动,大规模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我省高度重视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并把“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5万人次,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15万人次”列为2020年省政府1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具体落实,我省还对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目录规定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普遍提高50%。(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