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盯紧“四不摘”落实等问题 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2020年03月30日12:46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湘西自治州委巡察机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及时出台方案、研究举措,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全州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于2020年3月18日开始,4月18日结束,为期一个月。主要聚焦扶贫领域问题,围绕州委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扶贫领域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考核验收中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基层“微腐败”问题,“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以及扶贫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六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巡察将采取“州统筹、县交叉”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个别谈话、走访调查、暗访调查等方式,重点对花垣、永顺、龙山三个县开展交叉巡察,其他各县市在州委巡察办督导指导下同步组织开展,做到全州同频共振、上下联动,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州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州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县市相关问题的来信来访。同时,州委巡察办将派出两个督导组,分别对8县市专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以巡察利剑精准护航脱贫攻坚。(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