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改工作“回头看”

2020年03月30日12:46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你们这里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是什么时候完成的?还存在什么困难没有?”3月24日,岳阳市纪委监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监督检查组对君山区广兴洲镇胜利街社区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突击检查。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19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的一个场景。

  此次专项检查从3月16日开始,至3月底结束,该市纪委监委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2019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在任务整改完成和销号情况方面,重点对照整改方案,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工作开展、实际效果和责任单位及监督单位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谎报瞒报、伪造相关资料等问题。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方面,主要监督检查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是否进行专门部署和研究;各地各相关单位是否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名领导牵头、一套班子整改、一抓到底落实”的整改要求,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员;主体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任务掌握情况是否熟悉,有无不落实专项行动方案,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本区域本单位问题不清楚不执行或整改不力等问题,以及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2019年度挂牌督办10件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此次监督检查结束后,将统一汇总专项检查督查情况,并通报抽查情况,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为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表示。(岳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