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逾50亿元

2020年03月30日09: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为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长沙银行昨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该行资产总额达到6019.9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13.4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15.61%,整体处于优良水平;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中信建投研报显示,长沙银行营业收入增速持续高于城商行平均水平,并于2019年达到近4年来的增速峰值;2015年以来,长沙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也高出城商行平均水平,盈利能力显著。

  作为地方性法人银行,长沙银行坚定“做湖南人的主办银行”战略定位。2019年,该行各项存款份额从上一年的7.6%提升至8.2%,贷款份额从5.2%提升至5.6%;继续深耕地方经济,累计支持地方重点项目168个,信贷投放超过350亿元;积极拓展县域市场,新签约3148家农村金融服务站,普惠型三农贷款完成年度新增计划的174.34%;与湖南产业布局深度对接,围绕湖南20条、长沙22条本土优势产业链和144个园区(片区),搭建了工程机械等产业链平台、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平台、智慧园区服务平台。(记者 陈淦璋)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