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景区推出无线语音导游服务

2020年03月31日09:37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7日,张家界市黄龙洞景区正式启用无线语音讲解器,景区导游讲解将全面停用“扩音器”和“小喇叭”,成为全国率先推出无线语音导游服务的旅游溶洞。从此,游客游览黄龙洞景区告别噪声干扰,可在宁静祥和的氛围中欣赏自然美景。

  自1984年正式开放以来,黄龙洞景区先后使用过手持小喇叭、佩戴式扩音器为游客提供导游讲解服务,在溶洞有限空间内造成噪声污染和相互干扰,影响旅游体验。为改变这一状况,景区投资近500万元,开发无线语音讲解服务项目。通过半年多试用,证明该项目能让导游讲解时噪声污染明显减少。

  据了解,新的语音讲解器采用先进无线语音传送技术,导游佩戴发射器用正常聊天音量讲话,即可保证数十米范围内同一批次游客,在保持1.5米有效防疫间距的情况下,都能清楚听到导游讲解。(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李远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