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至龙山等四条高速公路路线走向已明确

2020年03月31日10:05  来源:湖南日报
 

  3月30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G5515桑植至龙山、G59炉红山至慈利、G59张家界至官庄、G59新化至新宁(武冈)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模式和资金筹措方案,其中明确了上述4条高速公路路线走向。

  G5515桑植至龙山高速公路,起自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接已建的张家界至桑植高速公路,经陈家河镇、上河溪乡后,进入龙山县,经水田坝镇、茨岩塘镇,止于茅坪乡,接已建的龙山至永顺高速公路,全长约62公里。

  G59炉红山至慈利高速公路,起自常德市石门县与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交界的炉红山(湘鄂界),接在建的呼北高速宜都(全福河)至鄂湘界段,经太平、百丈坵、维新、国太桥、东岳观、林家台,止于慈利县西张家山,接已建的呼北高速慈利至张家界段,全长约80公里。

  G59张家界至官庄高速公路,起于张家界市区东侧洋池、距常张高速公路张家界东互通东侧约6公里处,与常张高速公路相接,向南经沅古坪、七甲坪、至洞庭溪附近跨沅水,再经高坪、皇公坪、辰洲坪至沅陵县官庄,与在建的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全长约83公里。

  G59新化至新宁(武冈)高速公路,起于新化县卿家屋,与已建的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相接,经新化县洋溪、水车,隆回县金石桥、六都寨、荷香桥、隆回县城西,武冈市双牌、邓家铺,新宁县回龙寺、油溪桥、清江桥、白沙,止于新宁县城西南侧的老人冲,接已建的洞口至新宁高速,路线全长约191公里。

  据了解,上述项目主线均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记者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