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信贷政策扩面升级 45.9万户企业可享政策利好

2020年04月01日09:46  来源:湖南日报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传出消息,随着“银税互动”信贷政策扩面升级,湖南省45.9万户企业纳入可享受政策利好范围。今年以来,省内已有2.7万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近60亿元。

  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我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亟须破解资金周转困难。省税务局联合银保监部门,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将纳入该政策的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覆盖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83.94%,普惠效能获充分释放。

  “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目前全省各地税务部门已经主动梳理出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15.16万户,并及时对接银行,为企业办理税收信用贷款快速提供信息支撑。”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便利企业税收授信融资,我省企业因此次疫情导致的税收轻微违法行为不纳入税收信用评价,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补评、复评及修复等将享受“绿色通道”。(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邓颖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