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准发力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2020年04月02日11:04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吴杰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要求,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加强政治监督、加大惩治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开创新时代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业务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要做实日常监督,准确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做实提醒谈话制度,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开展对扶贫资金、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守住重要节点,盯住薄弱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信访举报监督,坚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深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坚决清除以权谋私、以权搞特殊,持续防治“灯下黑”,打造忠诚干部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