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税务局开启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4: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日电 4月1日上午,湖南省税务局举办首期“小湘说税·云课堂”,开启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今年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大幕。

“小湘说税·云课堂”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志平表示,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再次实行加长版,活动时间从4月1日持续到5月20日,有利于更集中、更快捷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据悉,“小湘说税·云课堂”是湖南省税务局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重点打造的宣传品牌。该课堂以案例讲解、政策解读、在线互动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最关心、最急切的涉税问题。

在常德市各大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纷纷通过电子显示屏观看“云课堂”。临澧县李杨建材经营部李佳斌一边观看一边称赞:“通过直播的方式了解优惠政策挺有趣的,讲述的内容也通俗易懂,我作为一名小规模纳税人,还享受到了增值税税率3%降到1%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为纳税人服务方面是花了心思的,我们觉得很暖心。”

安乡县税务部门还通过“钉钉”向纳税人转播了“小湘说税·云课堂”,纳税人只需打开“钉钉”软件扫码进入直播间即可,既可以看直播也可听回放。“云课堂”结束后,税务业务骨干还与纳税人进行交流,集中解答了纳税人的疑难问题。“税务局从实际与方便出发考虑,让我们在家能学,闲暇时间也可学,方便了我们对税费政策的了解!”凯斯机械有限公司会计秦荣新高度评价“云课堂”。“我们现在要尽最大的努力,丰富我们的宣传手段,帮助纳税人和缴税人吃透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安乡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张勇表示。

据悉,除通过“云课堂”和全省其他市州同步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外,今年加长版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常德市税务局还将以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为主要内容,相继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企座谈会、“用心用力用真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税收政策服务、主题新媒体宣传、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发票免费邮寄到家宣传等多项活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厚植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黄晓炎 贺斌)

(责编:何萌、唐李晗)